05 1 月

1月5日灣仔主日崇拜

證道主題:『天涯何處是吾家?』
創世記 45 : 4-13
講員:梁智康傳道

4約瑟又對他弟兄們說:「請你們近前來。」他們就近前來。他說:「我是你們的兄弟約瑟,就是你們所賣到埃及的。
5現在,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裏自憂自恨。這是上帝差我在你們以先來,為要保全生命。
6現在這地的饑荒已經二年了,還有五年不能耕種,不能收成。
7上帝差我在你們以先來,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,又要大施拯救,保全你們的生命。
8這樣看來,差我到這裏來的不是你們,乃是上帝。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,作他全家的主,並埃及全地的宰相。
9你們要趕緊上到我父親那裏,對他說:『你兒子約瑟這樣說:上帝使我作全埃及的主,請你下到我這裏來,不要耽延。
10你和你的兒子孫子,連牛群羊群,並一切所有的,都可以住在歌珊地,與我相近。
11我要在那裏奉養你;因為還有五年的饑荒,免得你和你的眷屬,並一切所有的,都敗落了。』
12況且你們的眼和我兄弟便雅憫的眼都看見是我親口對你們說話。13你們也要將我在埃及一切的榮耀和你們所看見的事都告訴我父親,又要趕緊地將我父親搬到我這裏來。」

© 新標點和合本,聯合聖經公會版權所有